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暖心守沪|隔离小区急需药品怎么办?普陀的他们送药上门!

2022年03月26日15:07 |
小字号

“您好,是上海德济医院嘛?我们小区有个居民有慢性病,他需要药,但是我们小区有确诊,居民比较着急,我们也出不去,你们可以帮忙送药吗?”这是一通来自居委书记的来电。

上海德济医院疫情期间

免费“送药到家”服务

3月22日上午十点不到,上海德济医院党员先锋队“疫”路有医志愿者就准备好所有的药品出发前往位于普陀区的一个隔离小区,而这栋楼前2天才刚刚确诊了一例病例并在隔离期内。志愿者全副武装后,到居民家中送上药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生命至上。

志愿者在给小区居民送药

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杨寅彧告诉记者,党员先锋队“疫”路有医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成立了三个年头了。在2020年疫情出现后,医院的行政、医疗、护理等人员组织起来这么一支队伍,一直在为周边居民区的病员配药、送药。

抗“疫”不能停

抗“病”也不能松懈

“张阿姨”看到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还坚持到自己家中送药,脸上露出了踏实的笑容,并连声感谢,称赞志愿者们在危难时刻为百姓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关心和服务。

据了解,疫情期间,上海德济医院除了安排上门居家送药、创面换药等服务、还安排了上门采核酸等,真真切切给百姓拉起了一条坚实又温情的“健康墙”“防火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上海德济医院党员先锋队“疫”路有医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