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提前返回岗位的王燕妮,这一次依然谢谢你!

2022年03月24日16:46 |
小字号

3月1日,一篇《谢谢你,王燕妮!》让很多人认识了虹口区的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燕妮。她是广中路街道黄山居委的一名工作人员。近日,原本应在休息期恢复身体的王燕妮,却主动出现在社区网格化核酸筛查的岗位上……

当前上海的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王燕妮在2月22日成功捐献了200余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后,按照医嘱休息在家。然而,身体尚处于恢复中的王燕妮,每天总能看到微信工作群里不断弹出的信息,同事们的忙碌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恨不得立刻销假,回到熟悉的社区里和大家并肩作战。

3月13日,王燕妮向居委提出要返回工作岗位。考虑到王燕妮的身体状况和疫情风险,居委负责人拒绝了她的申请,并嘱咐她在家好好休养。

然而,3月15日,王燕妮却出现在了居委会,参与到忙碌的工作中。3月16日,广中路街道各小区开始为期两天的网格化核酸筛查工作,她被封闭在了居住小区。黄山居委的工作人员都让王燕妮“好好休息”,她却在早上自己完成第一次核酸后,主动找到属地恒业居委申请做志愿者。

“前后间隔开,保持社交距离!”

“核酸检测登记码不会弄的告诉我哦!”

“阿姨,侬不要着急,核酸检测都能做到的。”

胳膊上套着“平安志愿者”的红袖章,戴上口罩和隔离面屏,王燕妮在小区里引导居民排队、维持秩序、协助信息登记,还时不时安抚居民情绪。

在完成上午的志愿服务后,王燕妮得知黄山居委检测点居民人数较多,需要人手支援,顾不上吃饭喝水,她立即向恒业居委报备,赶往黄山居委检测点。3月16日、17日连续两天高强度的网格化核酸筛查工作中,王燕妮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在一线,她说:“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在虹口的各个居民区,像王燕妮一样的社区工作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守护着社区,守护着每一位居民,他们是疫情阻击队伍中的重要力量。

(来源:上海虹口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