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确保防疫和生活物资不断档!金山这个“集散码头”这样做→

2022年03月24日15:35 |
小字号

为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金山区持续完善物资储备体系建设,积极拓展对内、对外货源渠道,深化物资供需保障,全力确保防疫物资供应有力有序、生活物资供应稳定充足。

实物储备+协议储备 保证防疫物资供应

“一线需防疫物资,请求支援。”收到消息,区经委工作人员王崭坤立即前往区经委一处物资储备处调用物资。在这里,这几天人员、货物来回流动,马不停蹄地将口罩、防护服、隔离衣、医用护目镜、雨披等战略储备物资统筹运往一线。

王崭坤告诉记者,全区的防疫物资几乎都从这里统筹调配,这里相当于是物资的“集散码头”,也就是说物资采用“出货补货”的模式,一旦有所紧缺就立即向上下游企业进行采购。此外,区经委还督促协议储备企业核对储备物资底数、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确保紧急情况下的物资调用。

而物资储备的“蓝海”则在储备企业。据了解,区经委对内挖潜力,动态跟踪监测区内玉川、升欣、精发实业、洁循实业等防疫物资相关企业的产能、产量等情况,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产能产量满足应急需要。

以升欣(上海)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为例,公司仓库面积2500平方米,为市、区常年储备防疫物资。目前,仓库常备2000万只口罩,分别储备了KN95口罩3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平面口罩1700万只。“这些都是战略储备,随拿随用。”公司总经理吴洁告诉记者。

米面肉菜不用愁,大力保证生活物资供应

因疫情影响,一些社区实行封控、管控。区经委、农委等相关部门积极行动,打通物资供应渠道,组织电商平台、超市卖场、本地农企等,多平台、多渠道为封控区域提供安全、充足的生活物资,保障封控区域内居民的生活所需。

近日,金山市场公司、强丰及有关农业合作社,纷纷开通线上平台,做好主副食品、地产蔬菜对接封控小区的工作,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疫情期间,区经委、农委加强了产销对接,保障了疫情期间市场供应。

重点区域实施封闭管理之后,网上订购成为了不少居民买菜的主要手段。麦德龙、永辉、大润发等原本就具有线上平台的大型商超却遇到了难题:外卖骑手被封控。如何应对源源不断的订单?

为了使企业正常运作,区经委积极协调,另设点位集中进行核酸检测,再督促企业安顿好相关人员,就地解决住宿问题,措施的落地保证了封控区域内的站点也能够正常运营,满足附近居民的购物需求。

与此同时,各大商超、农贸市场、个体经营户等市场主体防疫都进行了场所码张贴,区经委也加大了市场上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并对价格情况监测,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