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区商超菜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2022年03月14日11:17 |
小字号

超市、菜场是满足人们日常生活需求必备的场所,由于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之一。连日来,青浦区的超市和菜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市民的消费环境安全放心。

“进入市场请带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或行程码,谢谢配合!”记者在绿欣崧文菜市场看到,前来买菜的市民自觉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有序出示健康码并测温。对于菜市场的常态化防疫措施,市民们习以为常,十分配合管理方的防疫工作。市场里,各个摊位前的摊主都戴着口罩,与买菜市民交流时也都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据市场管理方介绍,市场每天都会进行两次消毒,同时也加强了摊主、员工的健康管理,制定了体温监测表,每天记录员工的体温。“市场加强了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有两位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工作,要求经营户进场的时候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督促他们规范佩戴好口罩,对于冷鲜食品,也会要求经营户消杀工作,我们进行监督管理。”市场主管张娟说。

“亲爱的顾客朋友们,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排队请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在农工商超市青浦店,超市内的广播滚动播放着防疫事项,提醒购物市民做好自我防护,超市进门处也有专人监督扫码、测温,在收银台、称量台等市民较为集聚区域设置了“一米线”提醒市民保持安全距离。

随着疫情反复,店内由每天固定频次消杀改变为不定时消杀,当店内购物市民较多时,消杀工作人员将对通道、易接触的公共部位进行消杀,闭店之后再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同时对购物车、购物篮进行一客一消杀,保证市民在安全的环境中购物。“我们还要求员工提供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符合要求才可以进店工作,同时积极调配各类商品,保障市民购物需求。”店长于波说。

小青果提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市民如需前往商场超市,建议提前列好购物清单,做好购物路线规划,错峰前往,并尽量缩短购物时间,付款时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非现金、无接触的支付方式,购物时规范地做好“戴口罩、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