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封控小区如何防诈骗?金山用“无人机”开启隔空喊话~

2022年03月17日15:51 |
小字号

“做任务、视频点赞、关注公众号,引导至刷单、投资的都是诈骗......”3月16日上午,一架无人机轻盈地穿梭在一封控小区居民楼之间,将防疫、防电诈知识传达给小区每一名居民。据了解,该无人机是金山公安分局专门调取的警用无人机,借助科技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和反诈宣传。

近期,金山警方工作中发现,在封控小区内出现了游戏充值、视频裸聊、快递退款等针对性诈骗,但受隔离限制民警只能以电话、视频形式进行反诈劝阻,还有部分居民因长期处于封闭式生活,试图尝试出门“遛个弯”来舒缓心情。

为了更有效的进行疫情防控和反诈宣传,金山警方调用3架警用无人机,每天早晚两次在多个小区分别进行半小时左右的疫情防控和反电诈宣传,并通过街镇、社区(村)新媒体平台宣传等多种方式,多载体、立体化、全覆盖传递防疫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最强音”,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反诈知识,携手共筑坚强防线。

防疫志愿者陆明芳说:“我觉得这种疫情防控宣传方式很好,长期封闭的居民会产生焦虑情绪,这样新颖的宣传方式不仅提高了传播效果,同时还能缓解节居民们的焦虑心情。”

随着警用无人机疫情巡查、反诈宣传体系的建立,“空中+地面”的组合拳,有效提高了基层抗疫巡查和反电诈宣传效果,切实将疫情、诈骗“双隔离”。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