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人,“居家健康监测证明”服务上线运行

2022年03月18日16:48 |
小字号

近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青浦区部分街镇、居民小区已实行闭环管理,居家隔离期间或隔离期满后需要向用人单位出具相关证明。

为有效提高出具证明的便捷性,避免线下人群聚集,减轻基层防疫工作负担,区政务办会同区民政局有效依托“一网通办”平台,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现已在“随申办”青浦旗舰店上线了“居家健康监测证明”免申即享服务。自隔离监测开始,居民朋友只需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即可申请开具证明。

如何申请此项服务呢?

请按以下流程操作

1.居民朋友打开“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小程序或“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点击左上角“上海”,选择“青浦旗舰店”;

2.在首页找到“居家健康监测证明”服务,点击进入;

3.系统充分运用大数据赋能手段,通过数据共享实现自动填表,并核验比对申请人是否为居家管控人员,一旦比对成功直接生成“居家健康监测证明”,实现“数据比对,一键确认,立即出具”,让居民真正体验到“免申即享、无感办理”。

若比对数据与实际情况不一致,则进行“自主申请”,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即可在线获取“居家健康监测证明”。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