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凝聚同心抗疫之力

2022年03月23日17:10 |
小字号

刚刚过去的一周对北外滩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来说是难忘且意义非凡的一周,从3月15日中午接到第一个电话开始,一场为期4天的“大白”之旅拉开序幕。

舍小家为大家的“半边天们”

“妈妈,我很乖的,我在排队做核酸!”利用中午吃饭的间隙,方慧琳拿出手机看微信,画面上,刚满2岁的儿子和自己的母亲一起在居住地排队等待做核酸检测。作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专职党务工作者,居住在浦江镇的她每天单程30公里坚持全勤到岗,家中幼子交由母亲照顾。同样在另一个点位上休息的卢莺也拿出了手机和女儿视频通话询问她今天的上课情况,小姑娘今年初三即将中考,此时正独自一人在家线上学习,和方慧琳一样他们的爱人同为媒体从业人员也都在一线坚守岗位,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放下了自己的小家,坚持全勤到岗。北外滩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共21人女性就占了17人,大多数家中都有未成年的孩子需要照顾,她们依然坚持全勤到岗,无一人掉队。

再度上岗的“大白师傅”

“鲍师傅,穿大白我中途要上洗手间怎么办?”“鲍师傅,明天要下雨,大白防水吗?要不要在穿个雨衣?”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鲍方日常被大家亲切的称为鲍师傅,这一次又成了最受欢迎的鲍师傅。早在2021年4月-7月期间,鲍方作为街道工作人员就支援了机场防疫工作,没想到这一次时间紧任务重,党群中心工作人员也没有此类工作经验,鲍师傅就第一时间变身“大白师傅”,主动给大家做岗前培训,从防护服要怎么穿开始逐一和大家讲解注意事项,培训师傅做的有模有样。

隔空接力的别样传承

北外滩街道社区党群中心党支部的党员郁宇娟今年4月即将退休,接到支援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抵达工作点位,阳光灼热于穿着防护服的她而言也是不小的考验,但是作为一名“老”同志她毫无怨言坚定值守。此时正在另一个点位上专心工作的沈悦扬,作为一个99年出生的“小”同志,今年1月刚刚入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连试用期都还没有结束,是党支部里真正的小字辈。虽然身处不同的工作点位,一个即将退休,一个刚刚入职,但是吃苦耐劳冲在一线的这股劲却是一脉相承,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就要做表率的理念在党支部里传承不息。

在短短3天半的时间里,北外滩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21人,先后服务了北外滩辖区14个居民区及点位,支援嘉兴路街道辖区11个点位,全员全勤到岗,展现了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勇于冲在一线、坚持使命责任的精神面貌。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