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静安区:勠力同心,吹响战“疫”集结号

2022年03月15日17:33 |
小字号

3月11日,李强书记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良好局面。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静安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共同应对,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

3月11日下午,为了更有力地应对逐渐汹涌的疫情,缓解基层长期以来的防疫压力,根据静安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区委组织部立即组织落实,选派一批干部到各街镇充实基层防疫力量。通知发布后,全区各部门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努力克服自身困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这件当前头等大事。短短3个小时,一支涵盖全区各区级党政机关干部、事业单位、区属企业工作人员在内共计140人的疫情防控“突击队”迅速集结。

“突击队”共分为14个支援小组,对口支援本区各街镇一线,协助属地开展疫情流调、核酸检测、保障居家隔离等工作。选派过程中,区委组织部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干部培养锻炼的主战场,优先选派党员干部、年轻干部,并由部分优秀年轻干部担任组长,帮助他们进一步经风雨、见世面、增才干。14个“突击队”支援小组中,党员比例达到70%,有近四成队员是“90后”年轻公务员。集结次日,已有9个支援小组率先接令奔赴岗位,其余小组目前也均与对口街道完成对接,积极投入工作。

3月13日下午,根据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再次紧急动员,从国资、体育、教育、文旅等系统选派200人组成机动支援“突击队”,集中增援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将会同各街镇、相关单位,关注工作进展、关心干部表现,鼓励在基层一线的“突击队”队员自觉接受党性锤炼和疫情考验,勠力同心,以实际行动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实屏障。

共同行动筑堡垒 党员带头打硬仗

——致静安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为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共同行动、凝心聚力,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现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共同行动,展现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避免疫情规模再扩大。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近期工作的头等大事,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对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的重要实绩考验。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果断的应对措施、更细密的工作标准、更精准的数字赋能、更周全的服务保障打好这场硬仗。

共担风雨,筑牢阵地防线。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迅速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阵地。街镇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协调各方、统筹推进的“龙头”作用,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党建体制机制优势,坚持“一个网格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做好排查流调、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充分彰显人文关怀,尽最大可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居民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在社区防控中的关键作用,将网格责任落细落实,筑牢“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分片包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运用党建引领“三驾马车”协调机制,凝聚业委会、物业公司、行政执法部门、群团组织、驻区单位和“两新”组织等多方力量,形成“一方吹哨、多方联动”的社区防疫大格局。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医务工作者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闭环管理等工作,同时做好医护人员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机关企事业单位、教育、公安、“两新”组织和“共同行动”区域化党建单位等各领域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落实好本单位防控工作基础上,充分依托“双结对”“双报告、双报到”等既有工作机制,加强与属地党组织协同配合,及时组建一线“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队伍,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汇聚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共克时艰,争当先锋模范。全区广大党员要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号召,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发扬“事不过夜、以快制快”的精神,主动参与到测温验码、人员排查、秩序维护等志愿工作中去,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要全面主动学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知识,引导身边群众主动加强自我防护,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当好群众的“宣传员”和“解惑者”;要带头弘扬正能量,坚持从权威官方媒体获取信息,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依法接受有关部门排查流调、核酸检测、隔离治疗等防控措施,带头做到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聚集;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主动报告和就近就诊;要做好做足个人防护措施,坚持“三件套”“五还要”,积极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通过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织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疫情防控网络。

越是情况危急之际,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越要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共同携手、齐心协力,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好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好城市安全和市民健康,让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上海市静安区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4日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