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支物业“娘子军”,坚守防疫的第一道“关口”!

2022年03月23日10:45 |
小字号

疫情之下,新长宁集团下属瑞创物业的“娘子军”们,逆向而行,战斗在防疫一线,坚守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让这场战“疫”充满了温度。

“做好居民的服务保障工作,我们责无旁贷!”

3月17日下午4时,瑞创物业接到街道通知,其所管辖的一小区将在次日凌晨实施48小时封控管理 。随着疫情形势的趋紧,该小区原本包括郭岚在内的4名物业管理人员中,有3名都被封控无法到岗,小区物业保障工作面临着人手紧缺但任务繁重的情况。为了更好地完成小区封控后的服务保障工作,郭岚一边协调公司调配人员增援,一边落实封控保障物资,还在物业管理处安了“家”。

她带领保安、工程人员一起摸排封闭管理的路线、出入口,同时为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准备。她一面组织物业团队搭建帐篷、照明布线和动线设计等核酸检测点的布置工作;一面穿梭在各楼栋间做好告知、需求统计等工作,小区内处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当时钟敲过零点,还没来得及休息的她和物业团队便又奔赴到一线,开始张贴通知、设置警戒线、封闭出入口等紧张忙碌的工作。

小区被封控当晚,郭岚和物业团队对小区孕妇、病人、独居老人以及75岁以上老人等特殊人群进行了排摸,及时了解每一个人的情况,并将收集好的孕妇和病人的预约资料及核酸检测上报街道审核后,提前办好出入证保证她们正常就医。封控期间,她和物业团队每天上门了解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帮老人买菜,配送生活物资。

这段时间,物业管理处的门从未关过、灯从未熄灭过,从凌晨到深夜,郭岚和物业团队随时处理居民的诉求、解答疑问和安抚情绪。在郭岚和物业团队的齐心协力之下,居民的生活保障和小区的管理秩序被安排得井井有条。“做好居民的服务保障工作,我们责无旁贷!” 截至目前,郭岚和物业团队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现在,正是我们物业人员发挥作用的时候!”

“叮铃铃……”3月16日零点刚过,瑞创物业管理人员陈芳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在得知她负责管辖的一小区将实施48小时封控管理的消息后,迅速赶往小区与物业值班人员一起开始了工作。

早晨6点,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她一面安抚居民的情绪,一面与物业团队完成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早晨8点,核酸检测准时开始后她便一直站在队伍中,核对居民信息、协助老人登记扫码、维护现场秩序等。第一轮核酸检测持续到下午2点半结束,她和物业团队快速吃过午饭后便又开始分拣快递,为居民配送大件快递了……当他们排摸完居民信息、统计好居民的需求后,已是次日凌晨。一夜无眠的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在物业办公室打了个地铺,天一亮,便又打起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在第二轮核酸检测后不久,小区的一名次密接人员的同住人找到物业,“我早孕9周,今天发现有些出血,能帮忙协调去医院就医吗?”陈芳一边询问她的身体情况,一边安抚道:“别紧张,我马上帮您安排!”随后,陈芳立即将这名孕妇的情况和资料上报至街道。很快,这名孕妇被闭环转运至医院就诊。据了解,经过治疗后,孕妇和腹中胎儿情况均已稳定,目前已回到家中休养。

由于站立时间过长,陈芳全身已经开始浮肿,脚底硬是磨出了血泡,但她毫无怨言, “街道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都很辛苦,现在,正是我们物业人员发挥作用的时候。”说完,她带领着物业团队又投入了第三轮的核酸检测工作。

“这姑娘老结棍哦,做起事情来像‘拼命三郎’!”

瑞创物业某小区管理处的邵瑞蒨,一个人坚守物业岗位,从容不迫、有条不紊地处理着小区内各类事务。

由于物业管理处的几位同事被封控在家,她担心自己也被封控后小区物业工作无人处理,于是便一直留守在小区没有回家。这时,她成了小区的“万能工”,哪个岗位缺人,她立即挺身而出补上缺口,瘦小的身躯里藏着坚韧的力量和巨大的勇气。

小区被封控后,邵瑞蒨第一时间把工作内容列了清单,事无巨细,她都安排得井井有条,贴心细致。时而看见她出现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帮助居民登记二维码,时而又化身为“搬运工”,帮助居民配送物资、运送大件快递,遇到一些情绪不好的居民,她还会耐心地慢慢解释和疏导。居民们都说:“这姑娘老结棍哦,做起事情来像‘拼命三郎’!”(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