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第十届中国老年福祉产品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征集,获奖作品将获十大资源扶持

2022年03月22日14:1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届中国老年福祉产品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征集,获奖作品将获十大资源扶持

  今天,第十届中国老年福祉产品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发布本届大赛的征集公告,即日起正式启动作品征集工作。本届大赛延续往届创意·设计、创新·产品、创业·孵化三大组别的架构设计,分别重点征集天马行空的养老创意、发展成熟的创新产品以及富有潜力的创业模式,有意向的参赛者可根据公告要求通过大赛微信公众号“老年福祉创意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报名参赛。

  中国老年福祉产品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福祉大赛”)是由政府主办、社会化运作的公益性赛事。大赛由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发动全民创意、鼓励创新、助力创业,以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进老年福祉。

  据悉,本届大赛对赛制进行了改良,并在创新·产品组首次引入了“营销赛”的概念,组委会将模拟政府采购、地产项目、金融增值服务等实际采购场景,邀请业内各类需求端的代表参与评审工作,通过现场营销答辩等方式,对参赛者进行实战式考核;大赛不仅设置了金银铜奖项和相应的奖金,更将对获奖作品提供十大资源扶持,包括政策资源链接、全年优先推广、专区免费展示、媒体宣传支持、优质金融服务、资本对接支持、知识产权服务、质量认证服务、落地特别支持,及商用转化支持等。此外,本届大赛在组织架构上也做了一定调整,在康复辅具、智慧养老等专业领域做了力量强化,同时引入质量认证领域专业机构,为大赛的平台效益进一步提质增能。

  福祉大赛自2012年首次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累计征集到国内29个省、市地区(含港澳台)及9个海外国家的逾3300件作品,举办届次及规模均领先同类赛事。十年来,大赛不仅推动了老年福祉行业新灵感、新产品、新项目的不断涌现,更激发了社会对老年福祉类产品的更多关注。办赛至今,已有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家大专院校学生参与,甚至吸引了中小学生的关注,展现出年轻一代在老年福祉行业的蓬勃生机。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