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始于心,支持创新发展践于行

2021年03月23日10:48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知识产权事业不断发展,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治理发展,关系人民幸福生活,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

保护知识产权始于心。知识引领创新,产权创造财富。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发展理念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领导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是居国家发展全局核心位置的重要理念。新中国成立后不久,我国就开始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部署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广泛宣传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倡导创新主体自觉依法维权,切实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个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

支持创新发展践于行。保护知识产权,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和谐社会。重视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的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击假冒侵权行为,坚决克服地方保护主义,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加强学习,熟悉业务,增强新形势下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本领。随着知识经济时期的到来,国家之间,企业之间的竞争力核心标志就是知识产权的数量和质量。在知识大爆炸的今天我们每个人都已无可避免的在进行接受知识,传播知识,运用知识的行为,正确进行这些行为是我们应该学习并遵守知识产权的法律条例。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因此而有所创新,不断进步。

知识产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新发展,只有逗号,没有句号。让我们牢记“三同”,同行—保护知识产权,同心—抵制盗版假货,同赢—创新正版品牌。强化知识产权全链保护,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改革,构建起知识产权大保护的工作格局,努力实现保护知识产权,公共利益和激励创新的共赢。

(作者:江桥镇封浜敬老院 张少杰)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