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社区里的“大白”,有可能是你的老师哦!

2022年03月21日11:32 |
小字号

面对守护家园的责任,杨浦教育人积极响应号召,走下讲台,走向社区,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大白”、志愿者,忙碌在一线。

李玉婷和夏莲两位老师来自龙江幼儿园,近日,她们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并根据安排,留宿所在社区的居民活动室内。面对家人的担忧,孩子的思念,两位老师安慰家人后,迅速投入工作……

鞍山初级中学的林琳老师,为了节省时间,从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开始,便坚持少喝水,多做事,几个小时下来,身上早已被汗水浸透。

怀一小学的戴文娟老师承担了为小区居民递送生活物资的工作;吴峥老师积极建言献策,优化了所在小区的筛查工作流程。

内二小学的沈怡磊老师主动担负起照应小区内独居老人生活的任务。

本溪路幼儿园的陈柳柳老师,在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时,结合本职工作,为队伍里的孩子们上起了一堂特别的植物科普课。排队处的垂丝海棠,成了陈柳柳的教具。只要人群中有小朋友,她会不时考考他们是否知道这个植物的名称。陈柳柳说,排队闲暇也可以是科普小课堂,生活处处是教育。

杭州路第二幼儿园的丁和琴园长和郁莉君老师,都是在得知所在居委会缺少现场志愿者后,主动请缨,参加防疫工作。

他们的身份

不单单是父母、子女

更是杨浦教育人

他们用一句句誓言

一次次挺身而出

彰显教育人的大爱、责任和担当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