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歌来了,饭就来了!她的歌成了整片宿舍开饭铃,交大俩女老师每餐送饭400客

2022年03月17日10:3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歌来了,饭就来了!她的歌成了整片宿舍开饭铃,交大俩女老师每餐送饭400客

  当下疫情吃劲之中,高校封校甚至封楼,送饭到楼下再自取。于是,各个寝室阳台可以晒盒饭,也可以晒歌喉;而当“阳台音乐会”与“阳台打盒饭”结合,整片宿舍的心都被她们暖到了。

  最近,在数千亩之大的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因疫情防控要求而催生的教师志愿送餐队伍“出圈”了。从高学历到高级装备,再到科学优化送餐线路,还不止这些——今天(16日),在数十栋学生宿舍楼栋之间的一则“乘着歌声翅膀的盒饭”故事,传遍了交大朋友圈。

  从“破大防”到“大合唱”

  “交大、交大、学府庄严、师生切磋共涉艰险……”

  “听,好像外面有人在唱校歌!”

  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西区一幢宿舍楼,几个正等待学校送来热腾腾午饭的男生,循着歌声纷纷走到阳台。伴随着嘹亮优美的歌声,眼前的一幕让这几位大男生“破了大防”。

  “那是在给我们送饭的女老师吧?”“好听、好听”“专业的吧”“校歌我还不太会唱啊……”随着老师离开,也有同学开始了期待:“明天还有吗?”

  当女老师再次来送饭的时候,有些同学不约而同走上阳台。而当老师那里再次响起歌声,几个大男生也不管老师同意不同意,就跟着老师一起合唱了起来。这位老师一时间也大受到鼓舞——独唱演员变身领唱和指挥。

  西区宿舍区顿时响起了庄严激昂的歌声,歌声不仅随着饭香飘向间间寝室,还飘进了交大人的朋友圈。一时间,“唱着校歌送午餐”的小视频在交大师生中疯传。事实上,绝大多数人还不知道这个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大白”到底是谁?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她是上海交大教育学院教师霍欢,是校教工合唱团的骨干,学校大型活动、大型歌会、新年演出都有她动人的歌声。“前面几天我就自己一个人给同学们唱唱,我自己也爱唱。给同学们加加油,也给自己鼓鼓劲。”说起这两天唱歌送饭的事情,她不好意思地表示:“唱着唱着就听见同学们也跟着唱起来了,真的挺惊喜的,也很感动。”

  霍欢直言,每天送饭确实挺累,不过心里很充实也很开心,“能以这种方式为同学服务也是一种幸运和幸福,也相信同学们能从中获得力量。音乐的力量,真的很强大。”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