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意外“滞留”封控区,他们选择“逆行抗疫”

2022年03月21日17:2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外“滞留”封控区,他们选择“逆行抗疫”

东方网记者朱贝尔3月21日报道:被封控在菜市场的他选择用法律知识服务一起滞留的陌生人;被滞留在小区的他选择用专业技能服务整个小区居民……“可能冥冥中注定,要给我这么一次‘逆行抗疫’的机会吧”“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律政小伙摆摊“法律咨询”

27岁的律师助理宣磊回家路上得知母亲所居住的小区被封。宣磊赶到母亲家所在的浦东高桥镇一家综合性菜市场,打算买些菜送过去。进入市场不到五分钟,他和其余47人被就地隔离,进行48小时封闭管理。

隔离期间,宣磊利用自己的专业法律知识现场摆起咨询摊,为隔离中的阿姨爷叔们提供免费法律帮助。在给予别人帮助的同时,他也目睹了陌生人之间的友爱互助。宣磊表示,“你看到的都是真实的人和真实的人性,在封闭的空间被无限放大。”

电信大叔“承包”网络检修

无独有偶,张跃华前往高桥镇某社区维修和上门登记新装宽带,就在他完成该社区所有工作的30分钟内,社区被实施封闭管理。张跃华不得不在小区内生活14天。

“既来之,则安之。”张跃华主动向居委提出参与志愿者服务,承诺该片区的网络及电话、宽带检修服务都由他来负责,并且还积极参与小区其它志愿工作,比如与“大白”一起引导居民核酸检测;为居家上课的孩子,调通网络、设置手机等。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