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流调排查就像“接单和跑单”,居民的配合和感谢让人温暖!

2022年03月08日11:42 |
小字号

近日,上海出现散发疫情,在市、区卫健委的严密部署下,一些小区、学校、工地等迅速开展流调排查,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从今年1月3日至今,虹口区江湾医院护理部主任项丽敏手机里的“应急采样队”微信群让她的神经始终绷得紧紧的,手机24小时不离身,严阵以待,随时随地接受紧急采样任务。

护士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要接受紧急调配,随时等待“接单,跑单”,这已经成了最近的工作常态。

2个月里,她们没有双休日,也没有白天黑夜之分,接了不下60次紧急单子,涉及疫情防控各类点位。

有时是居委会组织安排好的统一采样,有时需要上门一家一家敲门采样,遇到卧床不起的老人,护士就要进家门为老人采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护士在逆行。

护理部赵瑾说:“真的心疼大家,戴着N95口罩和面屏,平常声音交流根本听不见,只能用吼来沟通,每个人的喉咙都哑掉了。”幸好,采样的居民大多能够理解和配合。

采样后,居民们道一声“谢谢”,学生们为“大白”唱起感恩的歌……这些像冬日里的一股暖流,缓解了采样护士的疲劳,增加了工作的动力和激情。

和一线抗疫护士一起逆行“接单”的还有医院的各个部门。总务科驾驶班每天分批运输物资去需要的地方;设备科准备物资,想得周全、备得充足,让护士在前线专心工作;信息科全程做好信息保障,保证PDA扫码仪充足够用、性能良好;检验科的PCR实验室里灯火通明,面对大量的检测标本,加班加点地检测着……

江湾医院还在原有采样队的基础上,按照卫健委的要求,迅速组织临床科室抽调各类医务人员,组建以副院长和副书记为首的应急采样队作为后备,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应对采样任务。

赵瑾说:“我们现在就是在跑单子,一定要快速精准地筛选,病毒才能被及时‘抓’出来,疫情才能得到有效控制,我们的城市和人民才安全,我们的付出才是最有效的!”

向所有防疫一线人员致敬!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