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跨两千多米,彰显中国制造企业硬核实力

全球桥梁缆索新纪录上海造

2022年03月20日08:03 |
小字号

3月18日,世界主跨最长桥梁——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举行建成通车仪式,这是有史以来首次一跨跨越两千多米的大桥。该桥梁的主缆部分,全部由上海企业奥盛集团旗下“浦江国际”完成制造。

恰纳卡莱大桥的桥梁缆索,汇聚了当今世界桥梁缆索的最新材料、最新技术,总重量为32596.5吨。桥梁主缆钢丝为直径5.75mm(毫米)的1960MPa(兆帕)等级钢丝,索股为127丝。每根主缆144股,索长4372米,每股约114吨钢丝。大桥欧洲侧有8根背索,长1097米,每股约28.4吨;亚洲侧有8根背索,长1192米,每股约30.86吨。这组产品数据足见上海企业在全球业界的实力和成就,彰显了中国制造企业的硬核实力。

恰纳卡莱大桥通车后,将把以往乘轮渡过海峡的约1小时缩短为仅6分钟车程,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角度看,每年可为当地节省约4.15亿欧元。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李晔)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