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众志成城在一线

守护“白衣天使”,他们将临时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一线

葛俊俊
2022年03月19日19:0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当前,上海仍处于疫情应急处置最吃劲的阶段。就地上岗的社区医生、随时能联系上的云端老师、日夜守护的社区工作者……身处这个城市、不同职业的人群在抗疫中坚守一线。

疫情大考中,没有局外人。每一个人都是守护者,每一个人又都在被守护。在这个城市生活工作的每一个你,也是抗疫故事里不可忽视的城市软实力。让我们从这座城市里发生的一个个故事,感受这个春季里最蓬勃的温暖,迎来真正的春暖花开。

“为进一步做好隔离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特申请成立临时党支部……”3月10日下午,一份《关于成立临时党支部的请示》紧急传递到了闵行区工商联党组。

为何如此着急?原来,根据闵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区工商联在最短时间内编成了5名骨干的志愿者专班,承担瑞衡美居酒店医学隔离点运营管理。原以为这是一次正常的封控管理,没想到任务的艰巨程度超乎想象,此次需要服务的对象是中山、华山、瑞金、仁济及市一等医院的专家教授、医护骨干等。

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作为管理工作专班,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接收协调保障入住酒店医护人员的日常生活、交通出行等任务及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出征前,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马佩华对大家说:“每位同志要牢记使命职责,不畏困难、连续奋战、展现担当,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务”。

在奔赴酒店的路上,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柳永红认为,成立临时党支部刻不容缓,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有必要成立临时党支部,而且我们五个人中有四个党员,四个退伍军人。”

紧急协调沟通

物资申领对接

柳永红曾任闵行区民政局副局长,于2020年被评为区防疫先进个人,有着丰富的防疫经验。他赶到现场后迅速沟通协调现场人员和疫情防控指挥部,与驻地街道进行物资申领对接,与上级卫健委协调医护人员……

志愿者专班也迅速上岗,理清了工作流程,组建了以工商联志愿者、街道联络员,以及医护、酒店、安保等人员组成的6个工作小组。信息联络、防控消毒、安全保卫、健康观察、后勤保障、人文关怀等多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以最快的速度、最充分的准备为隔离人员的入住做好了准备。

志愿者专班给酒店隔离人员准备的水果和爱心卡片

当晚,临时党支部的请示获批。柳永红、倪晓华、刘徽、归良冀4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就地成立。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根据统计,该酒店共入住人员180名。其中医护人员153名,工作专班5名,街道联络人1名,医护1名,消杀人员2名,安保5名及酒店工作人员13名。

每天召开工作例会上,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从3月10日至今,工商联志愿者专班已经坚守近10天,每天工作到凌晨一两点已是家常便饭。“由于疫情严重,加上已经熟悉了隔离点的运转,根据安排,我们还将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志愿者专班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战“疫”的决心,用牢不可破的坚定信念筑起了一道坚实的抗疫防线。(闵行区工商联供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