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隔离点楼上楼下的医护人员吃了顿视频团圆年夜饭

2022年02月03日09:0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1月31日19点30分,静安某隔离点楼下清洁区和楼上污染区,6位来自大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在视频连线中一起吃了顿年夜饭。

隔离酒店大厨为楼下清洁区的医护人员准备了团团圆圆的火锅,为楼上污染区的内场人员准备了精致的炒菜,虽然简简单单,却温暖了这群在岗位上过年的人。

这顿团圆饭来之不易,计划中16点送达的一批隔离人员推迟到19点,然而在19点05分接到通知取消派单。

意外变成惊喜,没想到惊喜还不止这些,早上8点,酒店隔离人员全部解除隔离回家,意味着隔离人员清零;其二,隔离酒店的厨师为清洁区的医护人员准备了除夕夜团团圆圆的火锅,还为污染区的内场人员准备了精致的炒菜,桂贤忠医生说:“平时是我们在照顾别人,没想到背后还有人在照顾我们,这顿年夜饭太难忘了”。

负责协调的组长应臻愉明年就将退休,能在岗位上过新年她很自豪。不过,父母都80岁了,没陪在他们身边不免内疚,当母亲在视频连线中说,“我们都好好的,你要当心身体”时,她忍不住湿了眼眶,匆匆下线。虽然这一轮工作才到第6天,想着元宵节就可以和家人一起过,应臻愉缓和了一些。

桂贤忠是隔离点的医生,进隔离点最大的改变就是微信响应快多了,平时在医院他很少看微信,因为有急事可以电话联系。他的手机里有20多个群,有的客人需要倒时差,刚到酒店时,晚上群里的信息会特别多,电脑、手机一起上。

妻子也是医护人员,家里有两个双胞胎女儿,来之前与家人告别:“我把活干好,你们安安心心在家过年。”

年夜饭桌上,桂贤忠的两台手机保持长亮,一台及时接收消息进行群维护,一台随时准备抢红包,过年气氛不能少。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