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这群“90后”大白,守护着大家的健康【爱申活暖心春】

2022年02月10日10:49 |
小字号

我们身边始终有这样一群人,奋战在防疫一线。在江浦路街道,一群来自江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90后”防疫人员,用初心和干劲守护着群众的健康。

年轻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顾婷婷是江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0后”之一,面对防疫需要,她告别家人,成为江浦路街道集中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并和其他“大白”们一起在工作中度过了虎年春节。“想女儿了,就通过视频看看女儿的模样,听听女儿的声音,心里也很充实。”

在集中隔离点,陌生的环境和严苛的管理制度,对每一位新晋“大白”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和体验。顾婷婷说,在这之前,有很多“90后”、“00后”都毅然踏上防疫一线,“作为同龄人的我,更该扛起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守护隔离点内的人,耐心与细致必不可少。“健康码什么时候变绿?离开隔离点后,还需要配合做哪些社区管理?还能不能走亲访友?”……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大白”们都耐心解答。尽管这些问题已经回答过无数遍,但“大白”们表示,能理解隔离人员的焦急和担忧。“隔离疫情但不能隔离关心,关心要无处不在。”

一年年春节,都在守护生命

在这次派驻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中,来自江苏的朱宇宙也是一名“90后”。他今年过年又没回老家,而这已经是他留在上海、在工作中过的第三个春节了。朱宇宙说,最思念的人,就是家乡的父母。

在隔离点,朱宇宙担任“联络员”,工作琐碎,需要格外仔细。他不仅要负责隔离人员的起居用餐、入住登记、体温测量、转运数据统计及报送等工作,还要联系各部门,24小时待命,处理一些棘手问题。虽然春节在隔离点度过,思乡之情难以言表,但他总是笑呵呵地表示,“守护大家最重要,跨年夜和家人隔屏相见一样温馨。”

“大白”们用奉献和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为他们点赞!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