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众志成城在一线

通知来了,3小时实现网格化精准防控!上海这个街道能跑赢吗?

葛俊俊
2022年03月19日18: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当前,上海仍处于疫情应急处置最吃劲的阶段。就地上岗的社区医生、随时能联系上的云端老师、日夜守护的社区工作者……身处这个城市、不同职业的人群在抗疫中坚守一线。

疫情大考中,没有局外人。每一个人都是守护者,每一个人又都在被守护。在这个城市生活工作的每一个你,也是抗疫故事里不可忽视的城市软实力。让我们从这座城市里发生的一个个故事,感受这个春季里最蓬勃的温暖,迎来真正的春暖花开。

在江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几乎天天都在和疫情“赛跑”。熟悉的人应该都知道,江宁人都养成了“三个必须”的习惯——休息时手机的铃声必须是最响的,替换衣服必须是离自己最近的,随身物品必须是始终整理妥当的。这样,一旦有紧急任务,他们可以以最短的时间,到达疫情第一线,这就是江宁的速度。近日,江宁人又与“疫情”开展了一场更为严峻的“赛跑”。

3月16日下午15点,江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于下午18点整开启江宁路街道网格化疫情精准防控的通知,而此时距离启动时间,仅仅只有3小时。

江宁领导班子迅速响应,确定工作预案,明确分工职责。中心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牵头成立临时工作指挥组,针对各点位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人员以及物资数量,规划行车路线;中心各党员更是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去往最困难的地方,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强化防护责任上勇担当,为赢得此次“赛跑”提供坚强保障。

现场协调

分工明确

30分钟,中心所有员工,除仍在一线采样的人员,全部集结到位。她们中有夜班回家刚躺下的,有刚从一线下来准备休息的,有生病在家养病的,有陪父母看病的。她们接到通知,毫不犹豫,离开温暖的被窝;拖着疲惫的步伐;丢下正在上网课的孩子;怀着对父母深深的歉意,第一时间到达中心。15点27分,中心加外援217名医务人员,49支队伍,整装待发,时刻做好冲锋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准备。

装箱完毕

精准防疫启动

为抢分夺秒每一分钟,多项工作同时开展,不浪费一丝时间。中心后勤科结合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实际需要,将人员分为后勤物资调配组、现场协调组、标本转运组等,责任到人、分头行动,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力进行。6个工作人员,49个大箱子,17点前就全部装箱完毕,仅仅2个小时,看到满满当当的纸箱子,他们满是汗水的脸上露出了踏实的笑容。

18点不到,江宁网格化疫情精准防控正式启动,江宁人用他的速度赢得这场与时间的“赛跑”。(江宁路街道供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