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2022年03月16日17:5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防止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影响企业消防安全,近日,虹口消防救援支队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在虹口辖区范围内组织集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取得实效。

消防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在辖区范围内大型商业综合体北外滩来福士广场开展消防产品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重点主要包括:室内外消火栓及消火栓箱、消防水枪、消防水带、消防接口、洒水喷头、灭火器、消防应急标志灯具和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等消防产品。发现灭火器外观磨损,消防水管整理不当、不能快速拉出等情况,要求商场管理方立即进行整改。

据了解,虹口消防救援支队将按照消防产品质量技术规范,对消防产品的合格证书、市场准入获得情况、性能等进行检查,严格控制不合格的消防产品进入市场。

对于各单位是否使用不符合市场准入制度的产品、质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行业)标准的产品和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进行严查严打,坚决杜绝不合格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投入使用。如现场检查判定或检验结论确定为不合格的,将依法处置,并通报同级市场监管部门以及认证机构。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