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群“小苗苗”,连续11年认领小树苗!

2022年03月13日18:40 |
小字号

“捐出一元钱,认养一棵树!”日前,哈密路幼儿园开展了植树节爱心认养活动。据了解,这项公益活动在哈密路幼儿园已经连续开展了11年。

早春三月,又到了草长莺飞的季节,3月11日上午,哈密路幼儿园各园部的捐款箱里接连发出“咚”“咚”硬币落下的声音,稚嫩的孩子们你捐一元、我捐一元,满满的仪式感。幼儿园的老师们也为孩子们作出了榜样,纷纷为绿化事业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了解,从2012年起,每年的植树节,哈密路幼儿园都会开展爱心认养活动。“最初,学校与区绿化办联合,开展了延安西路虹桥绿地红叶李爱心认养,孩子们还到现场为自己认养的小树挂上了爱心牌。”幼儿园刘霞老师介绍,近年来,学校采用了线上捐赠方式,将收集到的师生捐款通过“绿博士”微信公众号“义务植树”专栏专项捐赠,如今,爱心募捐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孩子和家长们参与。

刘霞介绍说:“师生们的爱心捐赠,将被用作被认养的树木施肥、病虫害防治等产生的费用。大家希望通过这种认养植树活动,倡导绿色自然生活,为上海的绿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