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3座“口袋公园”纳入“市公园名录”,在你家附近吗

2022年01月18日14:05 |
小字号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近日发布信息称,决定将64座口袋公园、29座乡村公园和1座主题公园纳入2021年城乡公园名录管理。其中,长宁的银河小游园、伊水园以及松枫园均作为口袋公园被纳入公园名录,这三个口袋公园各有主题和特色,也深受周边居民喜欢,一起去看看吧~

银河小游园

地址:中山西路延安西路西南角

位于中山西路延安西路的银河小游园于2019年年底改造完成,总占地面积约6180平方米。

这是一座位于延安高架下方的街心公园,由于建成年限较久,存在基础设施破损老化、局部积水、绿化方面品种单一等问题,景观效果欠佳。

在改造过程中,区绿化市容局从绿化和铺装色彩两个方面将绿地“彩”化。铺装上采用蓝色混凝土透水材料,在视觉上,就像一条“蓝色秀带”贯通整个公园,“蓝色秀带”上点缀着北斗星等星星,给公园增加不少意趣。

在绿化方面,公园通过增加色叶植物,增加花境、花墙等形式,营造四季不同景色。

伊水园

地址:水城路219号(水城路虹古路西北角)

2020年7月,伊水园改造完成,总占地面积约4561平方米。

伊水园紧邻天然河道周家浜,仿佛诗中被千万文人墨客心向往之却求而不得的美人一般,亭亭玉立于在水一方。

改造延续了伊水园的文化主题,选取“蒹葭”的意象,保留文化脉络,同时提升绿地品质,丰富游园功能。改造提升的两处主要节点是璇花广场和中央亲水广场。

璇花广场位于绿地南面,是园内最大的广场空间,改造继续延续广场功能,增加了环形阶梯看台,从而提高休憩空间比例。

中央亲水广场主入口设置了中式风格的景墙,灰白底色配上原木装饰,经典耐看又不失韵味,景墙上一首“蒹葭”恰如其分地将人带入意境,细细品味这水畔之美。

松枫园

地址:虹桥路中山西路路口(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面)

2021年4月,松枫园完成改造,总占地面积约2588平方米。

该处原本是一处以松柏为主题的公共绿地,改造时,秉承“一园一品”的原则,在延续原有松园景点人文主题的同时,以“竹露松枫”为设计脉络,打造一座集观赏、休闲、通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街心花园。

公园设计并新建了白色镂空式廊架,并种植紫藤以打造紫藤园。全新打造的绿道蜿蜒贯穿园中,市民可自由穿行、移步换景。

值得一提的是,园内还将灯光与绿化有机结合,选用蒲公英状、球状、条状的各色造型灯具,错落布置在绿地及乔木上,夜晚各色灯光璀璨交错、光彩夺目,成为街头靓丽一景。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