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无症状感染者会传染吗?需要接受治疗吗?

2022年03月10日16:4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无症状感染者会传染吗?需要接受治疗吗?

  东方网记者刘辉3月10日报道:近日上海新增多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记者今天从“上海发布”回应网友信息中获悉:无症状感染者也同样具有传染性,一旦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需要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且连续两次核酸检测是阴性。具体内容如下:

  网友问:无症状感染和确诊的区别是什么?

  上海发布回复: 根据国家与上海市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标准,无症状感染者是有相关流行病学史,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呈阳性,但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相关临床表现,且CT影像学无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者。

  网友问:无症状感染者会传染吗?

  上海发布回复:无症状感染者也同样具有传染性,因此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对于无症状感染者同样要进行密接者、次密接者的排查和高风险人群的筛查以及相应的场所管控措施。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者,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者采取一样的措施来管控和筛查。

  网友问:无症状病例会接受治疗吗?

  上海发布回复:本市判定无症状感染者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的,一旦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且连续两次核酸检测是阴性,才可以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之后再按照有关要求落实14天隔离健康观察。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