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今天又有1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顺利出院

2022年01月07日16:22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今天又有1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顺利出院

新民晚报讯(记者 郜阳)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今日通报:自1月5日1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顺利出院后,今天又有14例病例经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以及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于当天痊愈出院。

14例确诊病例均为中国籍。年龄24至68岁,病情均属于轻型或普通型,在院期间给予抗感染、中药、加强营养以及对症支持治疗等治疗措施,现治愈康复出院。

41岁的王先生去年12月21日从刚果入境上海浦东国际机场,12月24日确诊感染新冠后被送入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治疗。入院后,医护人员贴心的照顾让他印象深刻,无论是关于自身疾病的咨询还是对于心理健康的疏导,都让他倍感温馨。在得到出院的通知后,他专门写了感谢信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26岁的张女士,她不仅和医护关系密切,还和身边的病友成为了好朋友,并在社交软件互相加好友。当天她先于病友出院,但她表示会通过视频给病友打气加油,要将这份难得的友谊一直延续下去。

为做好医疗救治工任务,针对近期境外输入病例的增加,公卫中心不仅及时补充医护骨干充实一线,同时备足了床位,确保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应有的治疗。同时根据病情特点,不断调整治疗措施,加强人性化服务,从心理健康、语言翻译、饮食管理、批量救治等方面提高救治水平。痊愈出院后,还将做好出院患者的健康管理,卫生健康部门将对患者开展必要的随访观察。

近期,痊愈患者大量顺利出院,不仅给医务人员带来动力,同时也给在院治疗的患者给予了精神上的鼓舞。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