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百岁老人身份证遗失,民警上门服务送证到家

2022年03月10日17:27 |
小字号

身份证不慎遗失,民警直接送“证”上门。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家住延吉东路82弄小区的百岁老人蒋阿婆因身份证不慎遗失,不能办理医疗报销事宜,在得知蒋阿婆已有102岁高龄腿脚不便的情况后,长白新村派出所民警当即决定上门为蒋阿婆拍照补办身份证。

在帮蒋阿婆拍照时,民警张卫东特地找了一件带领子的衣服,表示这样拍照好看。

10天后,张卫东将补办好的新身份送“证”上门,看到身份证上老人的照片神采奕奕,蒋阿婆的儿子陈国欣连连夸赞。

据介绍,对于高龄老人,特别是生病的老人和卧床的老人,派出所可安排民警上门拍照补办身份证。因为属于补办的身份证,可以不用采集指纹,直接取用以前的指纹信息。

2021年,杨浦公安分局共为85位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上门补办了身份证,有上门拍照补办身份证需求的市民,可以向属地派出所提出申请。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