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八旬老人“悬空”窗边,杨浦这位警察蜀黍的反应太赞了!

2022年03月07日15:06 |
小字号

近日,杨浦警方收到一封来自宝山某居委会的表扬信,信中称,新江湾城派出所民警薛生在非工作时间奋力救助遇险老人,见义勇为。对此,55岁的党员民警薛生说,这是应该做的事。“从警这些年,处置过各种警情,也救过不少人,虽然不是在岗时间,但任何时间我都是一名民警。”

3月1日下午,宝山区阳曲路某小区内一阵嘈杂。完成夜班勤务正在2楼家中补觉的薛生听到后,条件反射地坐起,来到窗口探身查看。没想到,3楼80多岁的邻居竟悬在半空,由于窗台没有抓手,老人家的保姆只能从屋内使劲抓着老人的双臂。

事态紧急,薛生立即拿起家中的扶梯伸出窗外,试图顶住老人双腿,同时叫来妻子帮忙。由于扶梯承受重量极为有限,且无法借助扶梯帮助老人脱险,薛生一边用扶梯撑住老人,一边让妻子将晾衣架撑出,并在上面覆盖多层棉被,以防老人直接坠落至1楼。

此时,民警及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开展救援。突然,在场众人听闻一声尖叫,只见老人摔落到薛生与妻子铺设的“缓冲带”上,随后顺着压塌的晾衣架与被子,一同向底楼滑落,最终及时被现场众人合力救下。

很快,老人被救护车送至医院救治,所幸仅是轻微挫伤,隔天家属便将老人从医院接回了家。得知邻居安然无恙,薛生与妻子的担心终于消散。

当天晚上,老人家属上门对薛生一家表达了感谢。家属说,由于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会出现不认识自己的家的情况,当日可能因该原因想离开家中,而身旁的窗户又恰好敞开,趁保姆不注意老人便翻身到窗外,好在薛生一家奋力救助,才避免了严重的伤害。薛生则说,“我是你们的邻居,更是一位人民警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随时告诉我。”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