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召开2022年居住区垃圾分类考评细则解读培训会

2022年03月10日17:12 |
小字号

今年是上海实施垃圾分类的第三年,为了不断提升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水平,不断改善社区生态环境,近日,嘉兴路街道召开2022年生活垃圾达标居住区考评细则解读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采用间隔落座方式举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卫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社区自治办、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及居委卫生干部、垃圾分类巡查员等参加会议。

吴卫副主任针对现阶段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中的短板和不足,对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完善居委日常垃圾分类巡查工作机制;二是分类治理,严格按照“一小区一方案”,细化工作执行;三是加强宣传,利用街道科普馆等阵地,组织学习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

会上,详细解读了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居民区标准。社区自治办围绕“有设施设备、有宣传告知、有回收服务、有长效管理、有分类实效”五个方面的11项指标重点,对此次评估内容、评估方式、评估数量、评估时间节点进行了全面介绍,强调了垃圾分类测评扣分的要点,要求加强对物业保洁人员、点位指导员、居民的各类宣传和培训,做到工作标准应知应会、入脑入心。

下一步,嘉兴路街道将继续强化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巩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完善垃圾分类设施设备,提升可回收物分类效能,建立良好的社区垃圾分类氛围。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