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绿委办赴欧阳路街道开展绿化养管专项培训

2022年03月03日16:5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居住区绿化养管水平,规范实施居住区绿化调整、乔木修剪,3月1日下午,虹口区绿委办赴欧阳路街道对街道房办、加梯办、居委和相关物业开展居住区绿化专场培训。

区绿委办重点就2021年12月31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居住区树木修剪的通知》(沪绿容〔2021〕414号)文件精神进行传达,解读具体内容,帮助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了解居住区绿化养管责任主体和职能分工。

培训中,区绿委办从街道居住区内部分绿化典型案例入手通报了我区2021年度居住区内发生的部分绿化违规案例,分析了居住区绿化现状中的主要问题及形成原因,对居民关心的乔木修剪、绿化隐患排除等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对小区更新项目中涉及的绿化调整、树木迁移等具体实施规范流程进行指导,增加了绿化调整时的合法性,并向参训人员发放《虹口区居住区绿化养护管理指导手册》《居住区常见树木修剪指南海报》等培训材料,组建了欧阳路街道居委绿化工作联络群。

随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实际执法过程中碰到的案例,对相关因擅自违规占用城市绿化用地,违规砍伐、迁移乔木,过度修剪受到的行政处罚进行现场说法。

同时,根据《上海市城管执法领域行政处罚事项分层分级明细表》条款,针对其中可能受到的行政处罚进行详细说明。

街道绿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发挥属地管理职能,各科室要各司其职,做好居住区绿化问题源头管理,让居住区内的乔木修剪、调整改造项目更加规范、更得民心。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