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人靠“普”,事办“陀”

点赞!普陀这个工作室荣获市级荣誉!

2022年03月08日18:19 |
小字号

近日

“我为女职工办实事”上海工会女职工

工作品牌十大优秀案例揭晓

普陀区的上海华驰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会

《朱雪芹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室》

荣获十大优秀案例

获奖证书和奖杯

零门槛服务

打造更专业更精准的维权

朱雪芹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室和3家律所合作,签约多名专职律师,配强法援工作人员,为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文书、参与协商、调解、代理仲裁、诉讼等法律援助服务,力争做到“应援尽援”。

同时,在线上开辟“雪芹说法”专栏,以案说法,涉及劳动报酬、劳动合同解除、女职工保护等热点问题,还开通“法律援助”线上申请通道。

2020年疫情前期,工作室虽然暂停现场接待,却始终活跃在“云端”:一方面专人值守热线为职工免费答疑解惑,同时还开通了“法律咨询服务微信群”,3000多人入群学习“法律微课堂”公益讲座。

全方位服务

不断提升职工法援品牌效应

定期与专家、律所联手,对街镇、园区、企业工会、建筑工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为了更好地关心关爱女职工,从原来每年3月的女职工维权周,提升到3月女职工维权月。2021年,工作室编印了一本《职工维权案例精析与咨询问答》,用职工通俗易懂的语言,教他们学法用法。

此外,从小联盟走向大联盟,朱雪芹工作室将协调和筹备联手本市更多品牌工作室和优质资源,走进工业园区、工地等一线,为女职工身心健康提供全方位便捷服务,让服务惠及更多职工。

工作显成效

职工维权服务“零投诉”“零争议”

工作室成立以来,接待来电来访法律咨询4894件,10747人次,其中外来务工人员3738件、9402人次,提供代书、参与调解协商、代理仲裁诉讼3435件,截至目前,工作室已结案3301件、共挽回经济损失7100万余元,其中“谁动了我的奶粉钱”(李某某生育津贴差额案)获得“全国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孕期女职工的请假审批应从宽处理”获得“上海工会维护职工权益优秀案例”,接待援助工作真正做到了“零投诉”“零争议”。2018年工作室荣获“普陀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品牌阵地”称号,2019年获“普陀区职工群众最满意项目”,2020年获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

今后,普陀区总工会将继续搭建女职工建功立业大舞台,实现女职工维权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