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点赞!《杨浦区红色地标系列视频》荣获市级优秀作品奖!

2022年02月23日14:44 |
小字号

近日,2021“生命中的红色”第八届上海市民微电影(微视频)主题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由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录制选送的《杨浦区红色地标系列视频》在全市1175个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作品奖。

用红色地标的信仰故事,再次生动阐释了杨浦初心始发地的荣光,以及红色基因在杨浦的赓续与传承。

杨浦作为上海工运的摇篮,红色遗址遗迹遍布辖区,内涵丰富。从初心出发地黄浦码头,到陈望道旧居(《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再到影片《风云儿女》留下的遗址国歌展示馆......每一个地标都深深展现着工业重镇——杨浦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每一个红色高地的感人故事都值得被深深的铭记和镌刻。

“杨浦区红色地标系列视频”作品既演绎了红色地标的前世今生,更紧扣“生命中的红色”主题,从不同维度、不同内涵、不同风貌,聚焦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聚焦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营造了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未来,杨浦将持续发挥短视频在践行提升红色文化软实力方面的积极作用,以红色地标系列为始,探索红色建筑系列、红色人物系列等党史党建领域新媒体名片,努力用镜头礼赞新征程,用影像点赞新时代。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