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点赞!普陀的他们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2年01月11日21:52 |
小字号

近日,根据《上海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及《普陀区见义勇为行为奖励保障标准》的规定,经普陀区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评审,曹杨新村街道戎建军和郑士近被授予了“普陀区第48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他们的故事吧。

近日,一起电瓶车自燃自爆事故在梅川路141弄杏园小区旁沿街充电装置处发生。

当晚11点20分许,正当保安师傅戎建军与郑士近准备前往小区内巡逻时,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原来是梅川路沿街充电装置旁一辆电瓶车正燃起熊熊火焰,由于车旁正巧是一棵乌桕树,顷刻间火苗便窜得老高。于是,他们立刻回门卫室拿灭火器进行灭火,并第一时间拨打119消防救援电话,同时通报上级领导。

着火点周围还停放着很多辆电瓶车以及很多共享单车,风助火势,火苗很快烧到了周边。这时,戎师傅注意到在起火点两三米处还有多辆电瓶车正在停放着充电,他不顾自身安危,冲上前奋力地把正在充电的电瓶车拖离着火点。

此时,另一名保安师傅张乃东加入救援,几人合力将周围的电瓶车和共享单车搬离着火点,尽量不让火势蔓延开来。在等待火警消防救援的过程中,郑师傅突然想到相邻的西部秀苑小区值班室还有灭火器,赶忙前往借来灭火器,几人一边灭火一边等待消防车。

11点42分,消防救援队赶到现场,火势被迅速扑灭。除了引起火灾的那辆电瓶车,以及周遭殃及的几辆共享单车被烧毁外,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更大的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事件,让大家意识到电瓶在未充电或断电情况下也存在自然自爆风险,因此,要严令禁止楼道停车、人电同屋等高危行为。此外,要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常态化安全培训,共同守护平安家园。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