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致敬了不起的wǒmen!这份活动征集令,需要你的声音……

2022年03月08日10:14 |
小字号

有这样一群人

用热情的服务

践行着志愿者的誓言

用坚定的行动向社会

展示着向善而行、勇于担当的雷锋精神

他们把

“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当成自己的信念

凝聚着志愿团队最无私的力量

3月4日,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指导,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主办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举行。

市妇联副主席李铭,市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禄宁,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蔡伟民,市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伟星,市级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主任牛传忠,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张民,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黄链建,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副主任徐加宏,中国移动电视宣传委员会秘书长谢华,东方广播中心话匣子副总编丁芳等领导嘉宾出席。

活动中,“强国复兴有我 绽放巾帼风采”——“巾声有约”2022年志愿宣讲项目正式启动,即日起面向社会大众征集优秀声音作品,并在全市开展声音志愿宣讲。

会上成立了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志愿服务队巾帼园中队,致力于开展更加广泛的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授牌首批7个“巾声有约”志愿项目服务点,将为基层社区提供更加直接的志愿服务。

四位优秀的巾帼志愿者代表

在会上分享了

各自在志愿服务中的经历与收获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白玉兰开心家园服务社社长赵红娣讲述了她三十多年如一日全身心投入心理咨询专业公益事业的经历。

“巾声有约”声音志愿者潘蓉和大家分享了用声音告白信仰的感悟。

“我们不一样”非遗讲师志愿者李亚非带来在传播非遗传统文化中的收获。

“海鸥计划”公益项目学生志愿者、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姚君瑶谈了自己从受益者到志愿者身份转变中的成长与收获。

巾帼园志愿者服务基地成立于2017年3月,作为市级志愿者基地,着力于为全市妇女、儿童、家庭提供志愿服务,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城市文明志愿服务行动,引领崇德向善的社会文明风尚。

近年来,基地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形成家庭助急、助老服务、婚恋服务、心理咨询、法律维权、地铁交通、进博会服务保障和应急救援等特色服务项目品牌。2021年开展的“巾声有约 致敬百年”纪念建党100周年志愿宣讲服务深入全市12个社区基层单位,受益人群超过5000人。

随着服务内容的不断拓展和延伸,已有764位注册志愿者参加基地服务项目,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5700小时。

如果你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想要向社会展现上海女性的巾帼风采

和最优秀的声音

机会来了!

现在,我们向你发出

“强国复兴有我,绽放巾帼风采”

2022年“巾声有约”声音作品

志愿征集活动的邀请

一起来看看本次征集活动的具体要求~

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

上海市妇女联合会

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

主办单位:

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

媒体支持: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承办单位:

巾帼园志愿者服务基地

“巾声有约”声音志愿者服务队

上海徐汇区巾帼园进修学校

作品要求

1. 作品主要内容:以讲述上海女性在城市发展中的“巾帼风采”为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的巾帼心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的巾帼之志;上海妇女儿童和家庭在参与城市“软实力”建设中积极担当作为、扎实干事创业的巾帼故事;上海女性在强国复兴征途中展现的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比学赶超的实际行动,在创造新契机、展现新气象中不断建功立业的巾帼风采。以家里事、社区事、身边事以小见大,以讲传承、学榜样、促先进激励人心,倡导“做新时代女性,共建卓越城市,共创美好生活”。

2. 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音频文件MP3、WMA等格式,不超过5M。使用普通话朗读。

3. 音频文件命名格式:姓名+作品名称+作品载体(诗歌、散文、小说、广播剧等)+标注是否原创。

4. 所选作品体裁不限,鼓励个人、单位原创。

作品征集和报送

即日起至5月31日,登录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网站(www.jinguoyuan.org.cn),“强国复兴有我,绽放巾帼风采”——2022年“巾声有约”声音作品征集活动专区,按要求填写作品信息并上传作品。

活动奖励

1. “强国复兴有我,绽放巾帼风采”——2022年“巾声有约”声音作品志愿宣讲证书。

2. 入围百强的作品可获专业朗诵老师辅导,对作品重新录制加以优化,并有机会加入“巾声有约”志愿者团队开展志愿宣讲。

3.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喜马拉雅等平台对优选作品进行展播。

4. 综合票选和专家评审意见,对优秀宣讲个人、单位进行总结表彰。

注意事项

1. 音频作品、原创声音作品等知识产权归参与者所有,活动组织方对所有作品有无偿使用权。

2. 活动组织方拥有最终解释权。 

(来源:巾帼园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