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奋斗有我·巾帼芳华!致敬了不起的妳!

2022年03月05日10:28 |
小字号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

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正姗姗而来~

@所有职场半边天

上海市总工会3月4日举行

庆祝“三八”节主题活动,

向各位姐妹们道一声:

节日快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在致辞中

向全市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女职工工作者,

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希望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

更好汇聚新时代巾帼力量,

更好搭建女职工建功立业大舞台,

更好实现女职工维权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希望全市广大女职工坚定理想信念,

在各行各业中发挥巾帼力量、绽放巾帼芳华。

市劳模、上药康希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琚姝,市先进工作者、上海歌舞团首席演员朱洁静,全国先进工作者、长宁区虹桥街道荣华居民区党总支第一书记盛弘,上海市工人先锋号上海U18女子足球队助理教练孙莉莎在会上做了分享。

上海工会已经为姐妹们准备好节日大礼包!

巾帼创新有新平台

“创建巾帼创新人才大联盟”列入2022年服务职工实事项目,组建巾帼创新人才库,举办女性创新人才研修班,推动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联合攻关、合作研发,加快女职工创新成果的转化。

推出“百名劳模工匠服务千家企业和校园”实事项目,全国劳模、上海工匠姚启明、陈爱华等8位女劳模工匠分别与同济大学等4所高校、上海淮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首批签约结对。

幸福关爱有新举措

会同市卫健委启动“幸福奶爸 快乐宝妈”上海职工生育支持系列活动,围绕优生优育、儿童早期发展等6大系列,组建20人的专家团队,今年将持续推出20堂直播课程,组织开展50场技能比武。

3月8日

“幸福奶爸 快乐宝妈”系列课程第二讲来啦↓

妈咪小屋有新空间

集聚更多爱心企业资源,关心关爱女职工。上汽工会捐赠了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设计生产的“珍爱屋母婴爱心车”,为缺乏安全、卫生、私密的集乳空间的背奶妈妈和带娃出行的宝妈们提供移动、舒适的母婴室。

权益保障有新亮点

01 知识竞赛

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连续6天打卡参赛,有机会获得重磅奖品!

02 执法检查

联合劳动监察部门等围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坚决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03 公益课堂

开展市总工会女律师志愿服务团“三八”系列普法活动,推出线上直播课。重点向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送法律、送健康、送温暖。

04 劳模开讲

3月5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劳模大讲堂开课啦!劳模在上海工匠馆,为绿化市容环卫女职工送上护肤课程。

05 集体合同

积极推广2022版《上海市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示范文本》,推进育儿假、居家办公等生育促进措施纳入其中。

(来源:申工社)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