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这次坑太深,上海男篮未能逆转42分差距,才当领头羊就输给了吉林队

2022年03月07日15:13 | 来源:周到上海
小字号

原标题:这次坑太深,上海男篮未能逆转42分差距,才当领头羊就输给了吉林队

上海大鲨鱼男篮在今天下午结束的本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的比赛中,以108:118不敌吉林队,未能延续此前连胜的势头。

大鲨鱼两天前刚刚在和辽宁队队榜首大战中,逆转21分劣势,2分险胜。不过亢奋之后,也许是上一场比赛消耗过大,大鲨鱼在今天面对吉林队时,开场就显得萎靡不振,攻防两端都十分疲软。第一节便被对手打了一个36:15,输了21分。

第二节,大鲨鱼主教练李春江尽管频频调整阵容和战术,但没有收到什么效果。倒是吉林队手风越投越顺,尤其是三分球更是命中率超过五成。大鲨鱼的防守简直就是形同虚设,又让对手单节得到了惊人的39分,半场球队已经足足落后吉林队35分。

整个上半场,吉林队投中了11个三分球,外援琼斯一个人就砍下了23分,还有8个篮板和5次助攻;外线的姜伟泽三分球6投4中,也得到了19分。而大鲨鱼这边,半场的失误就已经达到了12次,投篮命中率只有36.8%,全队“梦游”程度可见一斑。

吉林队的火热手感延续到了第三节的上半段,他们甚至将两队的比分差距扩大到了最多的42分。但之后吉林队有点松懈,大鲨鱼也是没有放弃。特别是罗汉琛在外线连续投中三分球,单节拿到了16分,总算是帮助球队将分差在第四节到来前缩小到了28分。

第四节,板凳深度不如大鲨鱼的吉林队核心球员明显体能下降,大鲨鱼则通过全场包夹防守来限制对手的进攻。在比赛还剩最后两分钟左右的时候,总算是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

可惜,此前落后超过40分的“大坑”已经没有足够时间来填平。上轮刚刚登上常规赛积分榜领头羊宝座的大鲨鱼,最终不得不接受一场败仗。

本场比赛,除了开局进入状态慢之外,大鲨鱼还暴露出了在外援的上的一大问题——缺乏足够爆点。相比本场比赛几乎打满48分钟,拿下40分、20个篮板、8次助攻、6次抢断和4次盖帽的吉林队外援琼斯,大鲨鱼这边无论是小外援富兰克林还是大外援冯莱都相形见绌。

尤其是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富兰克林,本赛季因为身体原因,已经无法真正在和强队的比赛中打出亮眼的表现,也无法在艰难时刻扛起带球球队向前的大旗。这一点在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至今已经是被证明的事实。本场比赛富兰克林11投仅2中,攻防两端都不尽如人意。

尽管富兰克林是一位非常不错的外援,但对于想要在季后赛中争取最好成绩的球队来说,现阶段的富兰克林作为核心外援是不达标的。

但无奈第三外援费雷戴特确定无法参赛,大鲨鱼不得不以目前这样的外援配置征战常规赛最后这几轮,以及之后的季后赛。这对于主教练李春江来说,在排兵布阵和战术选择上是不小的考验。

好在,大鲨鱼下一轮是周二下午对阵积分榜垫底的南京队,可以获得一些休整的时间。之后,他们又将在周四晚上8点和吉林队再战一场。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