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地标!宝山区将建上海首个沉浸式文化演绎体验孵化中心

2022年03月04日22:41 |
小字号

随着近年来“沉浸式戏剧”的热度渐渐攀升,沉浸式戏剧文化逐渐成为文娱产业新风口。

日前,“上海市首个沉浸式文化演绎体验孵化中心”正式签约落地宝山区高境镇,将在新二路打造全新场馆,有望成为下一个新晋文化地标、艺术潮流集聚地。

这次签约入驻的沉浸式文化演绎体验孵化中心包含剧场演出、青少年艺术实践基地、原创IP孵化基地、大师班工坊、国际舞台竞演等内容,带来具有高认同感和亲切感的优秀文创作品。

其中,在沉浸式互动演绎小剧场中,将进行原创沉浸式文化IP孵化,持续产出优秀的代表性沉浸式演绎作品。国际导演大师艺术驻留基地将作为中西方互动的沉浸式文化创作国际大师交流的平台,输入国际优秀资源。同时,邀请国际戏剧导演大师班及国内外优秀剧目进行演出。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交媒体的发展,当下的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线下交流越来越少,因此,“沉浸式”的概念也迎合了当下观众的大体需求。通过融入一些特别的设定和特定的环境,可以带入另一种身份,在这个身份里让自己暂时抽离现实,放松身心,探索自我的更多可能性。

“我们更多的是想要通过沉浸式孵化中心提供一个平台,既面对大众,同时也面对专业的从业者和专业的艺术工作者,进行一个桥梁的连接作用。”项目方负责人说。

据悉,该沉浸式文化演绎体验孵化中心设计团队曾在国内外多次获奖,代表作品有中英沉浸式戏剧作品《爱丽丝冒险奇遇记》、国内首部大型装置木偶艺术作品《爸爸的时光机》、四行仓库抗战纪念主题沉浸式戏剧《秘密》等。

中心的建成将为“科创宝山品质高境”建设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城市级名片项目。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