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国爱耳日 黄浦区举办听障人士特别关爱活动

2022年03月03日16:5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今年3月3日“全国爱耳日”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今天下午,位于外滩的久事美术馆,组织了一场名为“聆听青春,畅想未来”的听障人士特别关爱活动,在邀请听障人士走进美术馆观展的同时,为他们提供手语讲解。

十多位听障观众跟随美术馆专业导览和手语翻译,参观了正在展出的“青春王国——青年艺术家群展”。不少观众在“聆听”了手语讲解后,驻足作品前仔细观摩,仿佛与艺术家形成了“青春的共鸣”。

听障群体在文化艺术方面的需求日益增强。而艺术教育以其可视性,被公认为是非常适合听障群体的教育形式之一。此次美术馆携手长期服务于听障人士的公益组织,为听障人士开设公益专场,旨在通过提供无障碍观展服务,提升美术馆公共教育,让艺术突破身体的障碍,让更多市民感知艺术。活动得到了黄浦区残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今后,美术馆还将继续推出各类无障碍观展服务,让更多市民走进艺术,了解艺术,感受文化大都市的别样魅力和温暖。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