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明年起浦东美术馆没有闭馆日啦!跨年新展提前剧透→

2021年12月08日00:47 |
小字号

浦 东 美 术 馆

-MAP-

自11月1日起全面开放夜场,近日又送别了泰特美术馆的镇馆之宝《奥菲莉娅》,伫立于陆家嘴滨江一线的沪上热门文旅打卡点浦东美术馆,迎接新的一年,将为市民游客带来哪些惊喜呢?

小布近日获悉,为了满足市民的观展热情,2022年1月1日起,浦东美术馆将取消原定每周二的闭馆日,实现全面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从10:00至21:00,最晚入场时间20:00(除夕至年初二闭馆)。

自今年12月24日起,艺术家徐冰的大型个展“徐冰的语言”将成为浦东美术馆的跨年大展,这也是其在上海的首个大型个展。

徐冰,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被广泛认为是当今语言学和符号学方面重要的观念艺术家。他曾多次参加威尼斯双年展、悉尼双年展、圣保罗双年展等国际大展,极具国内外声誉。作为其五十年艺术生涯中的第一个上海大型个展,“徐冰的语言”以约70组(约1000件)作品为浦东美术馆带来高质量的展陈。作品将分布于美术馆1楼大堂、1A、3A、3B、3C及3楼公共区域等多个展厅,展览面积约2200平方米。

除了面积大,这70组代表作品的类型极为丰富,囊括了版画、装置、文献记录、手稿、影像、纪录片等多种体裁,集中展现了徐冰在各个时期的作品精华。刚刚撤下《奥菲利亚》的1A展厅,就将展示徐冰最重要的作品《天书》。这件作品是在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徐冰以汉字为原型,创造出了4000多个“伪汉字”,采用活字印刷方式按宋版书制作成册,以及一幅几十米的长卷。

另一件重量级展品,则是曾在威尼斯双年展中引发轰动的艺术装置《凤凰》。《凤凰》由在建筑工地回收的上千种工业废料、生产工具及工人的生活用具组装而成,它的每次华美亮相,都要从一个个零件开始,如同“凤凰涅槃”。

此次展览也将极大区别于以往的历史性回顾展,着重聚焦“文明”与“语言”的主题。现场将集中展现徐冰从书写体验到中国式书画,从社会现场的视觉碎片到全新概念的电影和装置,从传统文字到未来元语言的大跨度实践,以及最新的太空艺术实践,满足观众视觉体验的同时,更具深度学术价值。

自12月1日起,观众可在美术馆3楼公共区域,观看“徐冰的语言”的布展实况视频,抢先一步了解《凤凰》《烟草计划》等重磅作品的布展状况,真正走进展览的台前幕后。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