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金山取40名驻村指导员围着“一根玉米”转

2022年02月28日09:2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40名驻村指导员围着“一根玉米”转

金山区将产业发展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路径

本报讯(记者 黄勇娣) 近日,一场“爱驻金山糯玉米”公益助农项目研讨会举行。活动由40名金山区驻村指导员发起,共同探讨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去年上半年,40名市、区两级驻村指导员到金山各村“报到”,他们在一番调研后认识到,只有将产业发展作为重要帮扶路径,着力帮助农户拓展产销门路,才能带动农业农民持续增收。经过一番科学研判,他们把目光聚焦到了推广种植优质糯玉米上。种玉米、摘玉米、卖玉米;找种子、找农户、找销售渠道……围绕“一根玉米”,这40名驻村指导员奔忙近一年。

去年9月底,首批“爱心玉米”成熟上市,驻村工作组与叮咚买菜签约结对,还把新鲜好吃的糯玉米送到了各自所在单位、城乡结对单位等渠道销售,产品基本不愁销。在此过程中,项目的“党建+帮扶+公益+志愿”运作模式也受到外界关注,实现党建指导生产、生产促进发展。

廊下镇光明村的老杨今年60多岁,手部有残疾。去年,驻村指导员向他赠送2亩糯玉米种子,并和老杨一起播种、管理。玉米收获后,亩产净收入4000元。“糯玉米是个好项目,驻村指导员把我领进了门,我要自己继续种。”(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