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底线 

2021年04月29日16:16  
 

底线是事物质变的分界线、做人做事的警戒线,不可踩、更不可越。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牢记越过底线的严重后果,始终警醒自己坚守底线。

法律底线不可越。法律是体现国家意志,是全体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底线,更是党员干部的底线。法律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的统一体现,法律是底线,不可逾越,不可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不能把权力作为个人的通行证。在工作中,摒弃长官意识,切实做到依法办事,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要学法懂法,维护法律权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准确把握处理法治问题的基本立场。首先要学习宪法等,还要学习同自己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各个人员要明白自己的职责范围,操作规范等,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

担当底线要尽责。要切实履职尽责,全力履行好本职工作,以有担当的精神全力以赴直面工作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挑战,努力创造经得住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工作业绩,同时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打牢能力根基,从容应对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在当今这个社会中,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我们去担当,我们仅有勇于担当重任,才有可能走向成功。在工作中,担起自己的职责,服务群众百姓。作为我们青年一代,大事的担当固然很重要,小事的担当也是不可或缺的。每个人的小家庭中,也是担当的体现。家作为每一个人的避风港,是心灵的归属地。家中的每一个人都应当担当起家中的职责,让自我的“避风港”更坚固、温馨。不管小家还是大家,我们都需要付出努力,让家更美,更温馨。只要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从自我应当并且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敢于承担,勇于奉献,我们共同努力,用担当创造完美的明天。

通过不断学习,积极提高自身修养,提升人格力量,以此保持进步,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同时在思想上时刻警示自己,行为上不断约束自己,时时刻刻自重、自警,真正做到经得起诱惑,抵得住寂寞,守好自己的底线。

(作者:江桥镇房屋管理事务所 徐玉兰)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