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LED虚拟影棚试运营,全国领先

2022年02月25日16:08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LED虚拟影棚试运营,为目前全国最领先

虚拟影棚10分钟实现所拍即所得

本报讯 (记者 钟菡)曾在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启动时就引发关注的虚拟影棚终于揭开面纱。记者从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获悉,位于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内的东1影棚LED虚拟屏赶在去年春节前设备进场搭建完毕,目前投入试运营,并在2月22日至2月28日对外展示。随着该技术的落地,上海科技影都将拥有全国乃至全球目前最领先的数字虚拟摄影棚。

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运营公司总经理郗岳介绍,东1影棚是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第二大摄影棚,棚内面积2000平方米。在首次对外展示期间,会在影棚现场展示LED虚拟拍摄全过程。演员扮演的营救人员在布满岩石的山洞里时而前进,时而蹲下查看,前方的路一片漆黑,夹在石缝中的杂草迎着阳光随风摇曳。监视器上,摄影机同步拍摄的情景已经实时生成精美、逼真的画面,很难想象这是在这个简洁而空旷的虚拟影棚中拍摄的。如果没有这种新技术的加持,演员需要在绿幕前靠想象完成表演。LED虚拟影棚的数字场景库中约有300个虚拟场景可供选择,方便一秒切换。

郗岳介绍,传统的拍戏搭建转场需要1—2周时间,虚拟影棚转场只需要10分钟,场景安排期间无需长时间等待,节约时间成本。虚拟影棚具备更大的灵活性,可以尽可能地节省场景搭建成本,削减交通费用,减少群众演员预算,降低后期视觉特效。演员可以实时地在棚内表演,不同的场景、地区和国家,不同的季节、气候、时间,后期调色等处理也可在拍摄中完成,做到真正所拍即所得。

截至目前,已有20家公司接洽LED虚拟影棚合作。

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作为上海科技影都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企业入驻、业务聚集、科技影棚、项目孵化、技术研发、基金投资、政策支持、人才培养等产业基地功能。据悉,园区影棚主要以数字场景为核心,将结合虚实拍摄制作,集合一整条虚拟制作产业链,未来打造上海文化新地标——数字虚拟影视城。(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