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拍乡村剧有新风景 奉贤新城纳入上海影视取景地名册

2022年02月17日16:4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奉贤新城纳入上海影视取景地名册

拍乡村剧有新风景

本报讯(记者 钟菡)上海市影视摄制服务机构日前为奉贤新城的金汇镇明星村和申亚森林美谷授牌,将这两个颇具沪郊风情的区域纳入上海影视“取景地”名册,同时,盐仓影视拍摄基地(奉贤)也正式挂牌“上岗”。这些动作将方便境内外影视剧组前来取景拍片,也方便上海市民、游客前来打卡。上海市影视摄制服务机构主任于志庆表示,接下来还将在取景地申报管理、产业政策解读、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力,助力新城高水平发展影视产业。

明星村位于奉贤区金汇镇泰日社区西北部,东靠泰日社区,南靠光泰路,西靠东方美谷,北接闵行区鲁汇镇。村内沿浦路、南航路纵横穿过,并与大叶公路交会,形成“六岔”道口。2003年,由申亚公司种植生态片林约3800亩,森林覆盖率达60%,形成了宅在林中、林在宅边的生活环境特色。申亚森林美谷拥有3800亩自然生态林地,是距离市中心最近的一座以森林景观为特色的自然旅游文化基地。

明星村党总支书记钟晨军介绍,两个取景地都颇具特色。在上海的几大生态林地中,大部分是纯林地,像申亚森林美谷和明星村这样水乳交融的独此一家。(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