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促进上下游产业链深度对接 临港新片区打造上海影视制作新高地

2021年12月09日18:3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9日电 (葛俊俊)为了进一步加快影视工业及影视科技产业的集聚,加快产业链的深度链接,逐步彰显影视产业的价值效应,真正实现“园区建成之日,就是企业入驻之时”的服务理念。12月9日,由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商业和文体旅游处主办的第五期“文旅临距离”主题沙龙——临港新片区影视科技主题专场推介会在临港新片区港城广场举办。

今年11月下旬,东方明珠数字影视制作基地和双马影视工业基地相继开工建设,为临港新片区影视文化产业的积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作了良好的开端。此次,为协助企业招商引商,打造上海影视制作新高地,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帮助文化产业创新主体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会上,主办方详细介绍了《临港新片区“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和《临港新片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若干政策》。通过针对7大文化产业版块、涵盖28条产业扶持政策的全方位制度保障,在影视工业、数字文创、艺术产业、时尚演艺等方面积极谋篇布局,鼓励文化创意类企业入驻临港新片区,推动产业要素、产业资源集聚发展。特别是在影视文化产业方面,积极推出支持建设符合国际行业标准的高科技影视摄制基地,搭建影视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影视后期制作及专业服务企业发展,繁荣影视剧作品创制,支持电影、电视作品在临港新片区取景、摄制和后期制作等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在推介中,上海东方明珠影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介绍了东方明珠数字影视制作基地(暨影视工业4.0示范实践区)项目的具体内容和规划。上海双马智慧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以视频的方式直观推介了数字影视工业基地项目,该基地将建设和打造以影视和舞美相结合的多组大型摄影棚,为影视未来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纳光智能和小土科技通过《使用LED智能摄影棚进行实时虚拟制作》及《数据重构影视》的影视行业前沿信息,解读了影视科技的发展趋势和前景。

签署招商协议与合作协议

上海东方明珠影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双马智慧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合作伙伴签署了招商协议与合作协议,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专职副主任苗挺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这就意味着,两大影视产业项目与上下游企业强强联手,将翻开影视科技及文化创意的新篇章,并进一步助推中国影视产业实现标准化、工业化转型,成为临港新片区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