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三角数字干线产业发展论坛开启:看各路大咖如何显神通

2022年02月24日16:16 |
小字号

在“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的背景下,数字经济将成为青浦未来一段时间内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昨天(2月23日),由区发改委、?发集团联合主办的“长三角数字干线”产业发展论坛暨项目路演活动举行,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数字企业齐聚?堂,共话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

论坛上,青浦区科委与青浦区经委分别对“长三角数字干线”产业政策和青浦投资环境进行了解读和介绍,优渥的产业配套政策和良好的人居自然环境形成了数字产业健康发展的沃土,在座的企业反响热烈,对未来青浦数字经济的发展充满期待。

论坛还邀请了知名市场化基金IDG资本、德同资本、蓝湖资本的专家,围绕数字医疗、高端“智”造、软件信息等主题进行演讲,深度解读了数字经济的行业内涵、发展方向和投资逻辑,并表示要在未来的投资过程中持续关注、支持长三角数字干线的建设。

德同资本合伙人张湘宁介绍说:“我们募集的两期合心基金,青浦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这两期基金主要就是集中于科创属性中数字化包括智能制造这块。”

在下午的路演环节,共邀请了6家优质企业参加,路演活动主要分为企业展示和资方提问两个环节,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活动还邀请上海银行介绍了特色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产品,解决企业债权融资难题。

上海银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李彦中介绍说:“数字干线作为上海市全面推广数字化转型的一个标杆工程,我们上海银行作为本土的商业银行,也愿意结合我们在长期服务科创、服务产业、数字经济方面的经验,创新的推出一些相关产品,为我们长三角数字干线的企业提供一个产业的赋能。”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