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兴路街道开展“三合一”场所专项检查

2022年02月25日14:18 |
小字号

为强化对沿街经营场所的安全监管,筑牢安全屏障,根据嘉兴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工作要求,自2月17日起由街道应急办牵头,联合街道城管、派出所、城运中心组建联合检查队,对辖区沿街商铺开展为期一周的“三合一”场所专项突击检查。

此次突击检查行动中,检查组深入辖区范围内的各个沿街商铺,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店内住人、是否乱拉乱接电线等诸多安全隐患问题。

经检查发现,有部分商铺存在“前店后铺”或“底店上铺”的违规住人现象,而且店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突出。

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能当场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完毕,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督促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向他们介绍了“三合一”场所的危害性和相应的法律法规。

下一步,街道将根据前期排查出的“三合一”场所,建立专项问题清单,制定隐患排查计划表及相应的整治工作方案,确保对“三合一”场所的整治做到“全覆盖、不留盲区、不漏死角”。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