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卫生健康委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年02月25日14:12 |
小字号

2月23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陆雯主持会议并讲话,区21家委属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分管领导、总务(保卫)科长,12家社会办医疗机构、7家护理院安全生产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安委会、市安委会和区安委会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区卫生健康系统一季度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并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陆雯副主任强调:

一是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长在,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始终以如履薄冰、翻篇归零的心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识维护卫健系统安全平稳运行的极端重要性,积极应对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复杂环境和艰巨挑战,提前抓、主动抓、铁腕抓,紧绷“安全第一”这根弦,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永不言胜,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末端落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全力抓好“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效果最大化、最强化、最优化。持续开展好隐患排查治理,围绕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特点,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目标,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各项工作,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要100%制表列出清单,100%建立台账,100%制定管控措施和整改方案,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促发展、保平安。稳步推进安全生产达标建设工作,力争利用3年时间的标准化创建,做到公立医疗机构全覆盖、社会办医疗机构占大多数,将卫健系统创建为安全型行业,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和谐的医疗环境。

三是要坚持压实责任、不留死角,着力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生产工作格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的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站好安全岗、拧紧安全阀、守牢安全线。以最“严”的标准开展隐患排查、以最“严”的标准查处违规失职、以最“严”的标准追责问责,牢牢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安全生产各类风险的主动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