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好党史,补足精神之钙

2022年02月25日13:26 |
小字号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在百年党史的艰难辉煌、波澜壮阔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力量、厚植为民情怀,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提升实干锐气、厚实德行底气。

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有危难之际绝处逢生,亦有挫折之后毅然奋起,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归根到底是因为有坚定的思想信念和崇高的追求。新时代青年必须要抓好政治历练,筑牢理想信念之根基,补足精神之钙,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涵养政治坚定和行动自觉,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为奋进新征程锻造强大的政治力量。

汲取奋进力量,提升实干锐气。勤思勤行,新时代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流砥柱,有时忙于具体业务,忽视了调研工作,忽视了学习思考,存在经验欠缺,心浮气躁等问题。需要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挑攻坚克难的担子,勇于担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突破口,勇做新时代的“疾风劲草”。

厚植为民情怀,厚实德行底气。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既复杂又特殊,虽“远”又“近”,工作质量直接决定于党中央政策落地效果和群众满意度。作为一名党员,更需责无旁贷,坚定思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学习十个坚持是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更要身体力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始终将人民利益置于首位,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势头迎难而上,开拓创新。

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使我们更加清楚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把从中汲取的精神和力量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我们有幸处在新时代,更有责于新时代,精神的财富穿越时空,伟大的事业薪火相传。作为新时代青年,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质都需要我们继续延续,始终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认真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重温初心,守正创新,才会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  

(来源:安亭镇 孙唯)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