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提“精神”,干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21年09月24日15:01 |
小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多次重温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反复叮嘱要传承、弘扬好伟大革命精神。这些革命精神正是我们的精神食粮,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但光有精神并不能干成功事情,理应要精准发力加油干,勇于担当带头干,聚精会神合力干。

扑下身子加油干。党员干部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就得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这绝对不只是嘴上说,更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就要踏实干事,落实好自己的岗位职责,服务好广大百姓,从细小处着手做,从最基础的工作抓起,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如此才可以用心成事。

勇于担当带头干。勇于担当,就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就要做到日常工作尽责、难题面前负责、出现过失担责。但是担当并非是口头说一句“负责”就可以了,更应当要做到在问题面前敢抓敢管,面对问题立场坚定,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任务顶得上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较真。此外,党员干部们更要带头干,要实干苦干,勤奋工作,带头强本领、提能力,带头抓落实、求实效带头攻难关、解难题。

聚精会神合力干。“精神气”是党员干部的生命支柱,没有“精气神”,思想上就会“缺信仰”、精神上就会“缺钙质”,因此就要积极补足“精神气”,如此才能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单靠几个有“精神气”党员干部是远远不够的,还应当要团结一心合力干,要积极引导社会大众共同参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同开创美好生活,美好未来。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党员干部们拥有吸收不完的红色精神和红色记忆,在补充了精神之钙之外,更应该从小事做起,守住底线,自律自警,对人民尽责、对党绝对忠诚,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者:安亭镇 梅黛琳)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