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持文化自信,奔赴崭新征程

2021年09月24日14:57 |
小字号

从考察朱熹园、八廓街到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从察看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到点赞非遗项目苗绣、藏毯、沙县小吃,类似这样的“文化足迹”不仅让无数中华儿女为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感到无比自豪,更让年轻人认识到,如何传承历史文脉、赓续红色血脉是时代交予给年轻一辈的光荣使命。年轻一辈要坚持文化自信,乘势而为激发时代活力,扬帆起航激扬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展现青春自信、贡献青春力量。

坚持文化自信,就要深植知史爱国。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历史,有着无数凝聚着先人智慧的瑰丽宝藏,更有着源远流长的华夏历史文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学好历史,才能知史爱国,才能弘扬传统文化,坚持文化自信,让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为身为华夏子女而自豪。

坚持文化自信,就要赓续红色基因。在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继续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踏步前进。学好“四史”,从革命前辈的身上传承红色血脉,从红色历史中汲取智慧的力量,继续秉持着文化自信,奔赴中华民族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坚持文化自信,就要勇于开拓创新。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每个时代亦有每个时代的文化。新时代,并不意味着摒弃和遗忘,我们应该发扬文化传统的精华,不断开拓创新,让历史文化在时代创新的驱动下,迸发出新的火花,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新的文化力量。

(作者:安亭镇 全惠珠)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