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匠心”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25日13:15 |
小字号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重任在肩,使命在身,步入新时代,我们仍然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准确把握组织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以始终不改的“匠心”推动组织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标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因此,各级组织部门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标准作为组织工作必须坚持的原则和底线,树立政治标杆,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真抓实干提质增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基层堡垒。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因此,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层在党建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是一个值得探索的课题。上海浦东新区东方路877号,是嘉兴大厦的所在地。在这幢24层的商务楼中,诞生了全国第一个楼宇联合党支部,从此,“楼宇党建”的概念开始逐渐兴起,有效扩大了党在新兴领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里程碑式地开创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天地。高质量开展新时代组织工作,要抓实做细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深化楼宇党建,探索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优化队伍建设。治国之要,首在用人。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才队伍,一方面,要完善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要严格干部的日常管理与监督,推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的良好形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另一方面,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先进思想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观念,抓实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当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郭靓)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